“点亮商科未来——新技术时代下商科生升学与就业选择”课程讲座顺利结束

时间:2021-03-26浏览:211


2021324日下午,由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19级第二场职业规划课程讲座,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200教室顺利举行。为了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选择、明确未来发展,我院邀请中博教育董事、副总裁袁长澄为同学们带来以“点亮商科未来——新技术时代下商科生升学与就业选择”为主题的课程讲座。本次讲座以全程线下的方式开展,共有1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袁长澄老师从自身学习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AI与大数据时代下专业会计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统计数据显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方向主要为会计事务所、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以及管理咨询公司四大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各工作岗位的主要职责、发展空间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随后,袁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应聘流程,并由此指出在人工智能的时代下,同学们需要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提升自身“专业力”。面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困惑,袁老师分别从学校、学历、学分绩点、英语能力、专业执照五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向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涯商科证书规划指导。他表示,同学们不论是在现在还是在将来都应该不畏艰辛与挑战,在就业时勇敢地进行尝试。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身发展方向与未来发展道路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凡永佳同学表示,通过袁老师对于自己学习经历的介绍,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对自己未来所能从事的职业以及工作内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的杨馥榕同学表示,袁老师对于商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就业选择的讲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校期间,我们应注重多方面发展,对自己的学业有清晰的规划,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非常高兴自己参加了这次讲座。

为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学生职业生涯课程未来会开展定期课程讲座、企业参观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内的最新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助力澳门永利官方在线登录学子走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


(供稿: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