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走入知名外企FESCO Adecco,体验数字化管理之魅力

时间:2021-04-05浏览:383




为了丰富学生视野,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了解行业发展变化的最新讯息及求职需求,42日下午学院19级部分专业的20位同学前往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FESCO Adecco(外企德科)的数字化管理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企业方的热情接待。



走进位于前滩世贸中心的FESCO Adecco数字化管理中心办公大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前台客服机器人的使用方法,大家争相感受与虚拟客服交流,询问办理求职信息的流程,并接通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模拟了业务云办理的过程。同学们第一次接触AI技术在企业中的场景应用充满新奇,也感受到了现代数字科技的十足魅力



而后,数字化管理中心的首席执行官马勇先生向同学们介绍整个参观的流程及时间安排,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背景介绍了外企德科整体的运营架构以及每一核心层业务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外企德科拥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感受到了人力资源业的魅力所在



随后同学们在数字化管理中心的HRBP彭宇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企业的三层楼办公场所,感受职场气息。由于每层楼分管业务不同,办公环境以及办公氛围也不尽相同。从面试厅到会议室,处处可以体现外企德科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面试厅以伯牙子期为名,寓意偶遇知音二楼会议室以祖国的各大名胜群山为名三楼则以行星命名,有天地人和之意。经过彭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外企德科的多元化开放的企业文化。



最后,同学们来到三楼会议室,聆听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精彩课程讲解首先,FESCO AdeccoCEO办公室总监丁莉女士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今天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接下来公司人事薪酬外包总监唐莲为同学们先简单讲述了FESCO Adecco的前世今生与转型蜕变然后重点讲解了人力资源领域业务的划分,详细地介绍了人力资源六大模块之间的联系与内容唐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大家还踊跃发言和唐老师进行了互动。



随后数字化中心的数字分析总监蒋越玥为同学们讲述人力资源行业与外企德科的数字化转型,让大家数字化技术在现代人力资源行业的具体应用更加深入的了解。她也从人力资源业务的六大模块入手,分别讲述人工智能在其中的广泛应用,以及外企德科无人化、线上化、数字化转型方面采取的一些做法。有同学听后表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德科的FAFULI软件,将学习与福利积分挂钩,员工既可以不断成长,也可获得福利积分,满足员工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最后数字化中心的HRBP彭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FESCO Adecco历年来对应届毕业生的录用情况,以及企业对实习生的岗位需求,她衷心地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上师大学子进入到公司来实习并留用。

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财务管理专业刘嫦春同学讲到:“此次的企业参观印象最深的是,身为一个职场人,唯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不断学习、虚心请教的进取心,才能获得个人更好的发展。”金融人才拔尖实验班的房雨佳同学说:“座谈会中唐莲老师的话非常打动我:‘说真话,脚踏实地做事,才能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我将以此句话为箴言,希望未来我也能够成为同她一般优秀的人!”中美经济学专业的朱艺丹同学表示:“老师们自信大方的气场、精准深刻的解释,让我对以后的职业生活充满了向往。这次企业参观使我收获颇多,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

尽管时间短暂,但是通过此次的企业参观,同学们依旧感受到了课堂和书本无法带来的新体验,体会到了人力资源这一细小领域向上发展、不断优化的潜力和独特魅力!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