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5浏览:380



为了更好的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51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本科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各硕士点负责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一是从近三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总体平稳,研究生就业率整体要好于本科生就业情况。二是今年我院的应届毕业生达到了783人,基数较大,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她分析了截至5月中旬各专业的签约情况,从已签约学生的就业去向来就看,大部分属于经济、金融类企业,且用人单位质量较高,这说明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得到了社会认可。三是对学院目前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排摸,并分析了部分学生目前未就业的原因。最后,周芸提出了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强调了抓好今年就业工作重要性的同时,特别指出就业工作不能只做一时,而应该形成长效机制,要从大一、大二开始,就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就业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同时,暑假的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接触、了解企业的最佳时机,学院相关部门和老师们应该创造机会和条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也谈到了就业工作是学院办学的基础,就业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都能够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积极地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创造和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学院始终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谋划,专门设立了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加强对外的企业交流,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学院领导们也先后多次走访和接待了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变革。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