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主题与热点的文献统计分析

时间:2021-12-16浏览:126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数据   下载程序


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主题与热点的文献统计分析



作者:

王塑梦


作者单位:



本文新意:




摘要:

  系统性金融风险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形成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成果。为更好地梳理总结已有成果,把握研究前沿,就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高水平成果,收集了2008年-2020年期间的国内1200篇CSSCI期刊文章与国外2039篇SSCI与SCI期刊文章,运用CiteSpace软件的文献统计方法,确定了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机构以及成果,通过知识图谱分析、关键词共现分析以及文献共被引分析,梳理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的主题、热点及其演化与发展趋势,最后提出研究建议,为深化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

系统性金融风险;关键词共现分析;文献共被引分析;研究主题;研究热点




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结构变化中银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多维多重传染研究》(71973098)


引用文本:

王塑梦. 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主题与热点的文献统计分析[J]. 金融管理研究,2021,7(02):214-24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