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创新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基于面板分位数回归模型分析

时间:2021-12-16浏览:119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开放、创新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基于面板分位数回归模型分析



作者:

宋亚格


作者单位:



本文新意:




摘要:

  为促进我国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基于2007-2017年中国31个省份的省际面板数据,通过构建面板分位数回归模型,在不同分位数水平下实证量化分析了创新、开放等因素对区域经济的作用。研究发现:开放、创新等因素在不同分位数水平下对区域经济均为正向促进作用,并且创新在高分位数水平下的促进作用显著大于低分位数水平下的作用,说明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创新的促进作用也在增强。在0.1-0.25分位数水平下,开放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逐渐增强,说明区域经济不发达地区更应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谋求更好发展。

 

 

关键词:

开放;技术创新;面板分位数回归;区域经济发展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宋亚格. 开放、创新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基于面板分位数回归模型分析[J]. 金融管理研究,2021,7(02):37-47.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