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视角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市场约束机制构建研究

时间:2021-12-30浏览:48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信息披露视角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市场约束机制构建研究

 

 

作者:

   王周伟

作者单位:

澳门永利官方在线登录

本文新意:

从信息披露视角研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影响因素

 

 

摘要:

  市场约束是风险监控的必要而有效的补充。本文阐释充分有效的信息披露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市场约束机制的必要条件,而目前的信息披露还很不充分。然后用联立方程模型,构建了地方政府债务的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因素识别系统,运用三阶段最小二乘法(3SLS)做系统估计,揭示出监测风险的财务因素,明晰投资者的财务信息需求。随后依据这些因素披露需要,对构建市场约束导向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财务会计体系与报告制度提出相关建议。

 

 

关键词:

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市场约束;信息披露;联立方程模型;财务会计与报告体系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李园,王周伟.信息披露视角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市场约束机制构建研究[J].金融管理研究,2020(01):227-241.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