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实现路径研究 ———基于“租购并举”视角

时间:2021-12-30浏览:56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关于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实现路径研究

———基于“租购并举”视角



作者:

陆岷峰 周军煜

作者单位:

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创新发展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本文新意:

提出以租购同权为切入点推进租购并举来解决房地产市场发展难题。



摘要:

  房地产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地位突出,在中央和各地政府政策支持和城市化建设的推进下,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蓬勃。我国历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际效果不理想,只能维持较短时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中央政府开始探索长效性调控机制。长期以来,住房市场重购轻租,租赁市场发育不足,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缺位,政策法规不完善;购房市场泡沫化严重,商品房售价高企,投机炒作行为泛滥。在当前房地产发展阶段,必须建立多渠道供应、多层次保障的住房体系,并以租购同权为切入点推进租购并举,才能从源头上解决房地产市场发展难题。

 

 

关键词:

租购并举;住房制度;长效机制;调控措施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陆岷峰,周军煜.关于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实现路径研究——基于“租购并举”视角[J].金融管理研究,2020(01):99-11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