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融资、货币政策和现金持有

时间:2021-12-30浏览:40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   

 

债券融资、货币政策和现金持有

 



作者:

李慧 徐闪赏

作者单位:

澳门永利官方在线登录

本文新意:

在中国非金融上市公司为样本中,引入企业进入债券市场融资这一新视角,并以此为前提研究了债券融资、货币政策和现金持有之间的关系



摘要:

  本文以2007—2016年中国非金融上市公司为样本,引入企业进入债券市场融资这一新视角,并以此为前提研究了债券融资、货币政策和现金持有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相对于未进入债券市场的公司,进入债券市场融资的上市公司持有的现金更少;与货币政策宽松时相比,上市公司在货币政策紧缩时持有的现金更多。然而在引入债券融资和货币政策的交乘项之后,发现进入债券市场融资并不能够削弱紧缩性货币政策对现金持有的影响或加强宽松性货币政策对现金持有的影响。

 

 

关键词:

债券融资;货币政策;现金持有;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李慧,徐闪赏.债券融资、货币政策和现金持有[J].金融管理研究,2020(01):83-9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