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02浏览:222



429日晚,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线上召开。刘江会院长,周芸副书记、副院长,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芸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江会院长对今年学院的就业工作做了部署。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对今年就业工作的要求和精神,要求在重点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今年毕业生特别是本科生的就业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意识,把学生就业工作和学院战略实施,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紧密相联。在今年特殊的疫情影响形势下,就业工作更为艰难,所以更要下大力气,花大精力,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他还谈到,今年我院考研成绩取得了长足进步,使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得到增长,这是教师、学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后劲,在合同就业方面争取更大的突破。

刘江会院长还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从学院发展大局,保障全院师生切实利益的角度出发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组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来推动就业工作。三是要深入了解每一个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意愿,保持信息畅通对称,精准施策,给予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四是要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增强学生就业自信心。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克尽职守,把我院今年的就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

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蔡炜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的情况。由于学院早部署、早落实,部分同学较早获得了心仪的offer,加上考研录取率有所增长,我院目前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在全校排名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是后期受当前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招聘出现停滞甚至缩减招聘计划的情况,使得学生面临着较大困难,后续就业工作推进压力更大。职业发展中心也采取多方举措,邀请多家知名企业来学院召开线上专场宣讲招聘活动,对存在就业疑惑和焦虑的学生进行指导和心理疏导,并推荐相关企业面试。

随后,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文燕萍、金融系系主任姚亚伟分别介绍了专业和系在推进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和先进经验。他们认为提前摸清学生基本情况,洞察学生个性需求,精准推荐企业岗位是做实、做细就业工作的关键。

最后,周芸副书记重点讲解了就业的相关政策规定,并对一些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还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进行了说明,表示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平台,深度挖掘岗位资源,千方百计拓岗提质。同时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观引领,抓好重点群体帮扶,进行深入细致的就业指导服务。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