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KR模式下的企业绩效管理研究

时间:2022-04-03浏览:176

查看全文       下载数据、程序代码   



基于OKR模式下的企业绩效管理研究



作者:

董鹏  陈翔宇  沈晔  阮清贺

作者单位:

陕西智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苏州艾克夫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南宁斯振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本文新意:

根据企业自身实际的情况,应用OKR工具提出了新思路


摘要:

目标与关键成果法(OKR)是企业在适应动态变化环境的长期实践中总结提炼出来的管理方法,该方法汲取了目标管理的目标引导、促进员工参与和沟通、关键绩效指标的设定和聚焦的思想,给组织领导者开拓了新的管理思路。文章研究了OKR这一绩效管理工具,介绍其本质特征、理念与内涵、与传统目标考核方法的区别;接着对OKR视角下的企业绩效管理模式进行了探讨,提出了OKR应用框架与适用范围,并对如何根据企业自身实际的情况,应用OKR工具提出了思路,以期为企业绩效管理路径与效果的提升提供参考。

 

关键词:

OKR;绩效管理;KPI;管理方法



项目资助:




引用文本:

董鹏,陈翔宇,沈晔,阮清贺. 基于OKR模式下的企业绩效管理研究[J].金融管理研究,2022,已接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