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五十一:洪兰

时间:2019-06-12浏览:498


师德,是热爱孩子的赤诚之心;师德,是热爱岗位的敬业精神;

师德,是热爱事业的博大胸怀;师德,是以身立教的形象之本;

师德,是陶行知“棒看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人生信仰;

师德,是“其身正,不令而行”的无声影响……。

从牙牙学语,到如今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在前半段人生旅途中,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回首自己的求学生涯,感恩自己遇见的所有老师,他们不仅教给我知识,更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在临近毕业的日子里,完成毕业论文成为了我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我时常为它感到担忧,但是我的导师洪兰老师,始终尽心尽责,耐心解决我所有的疑惑。洪兰老师作为澳门永利官方在线登录的一名教师,教过我两门课程。在跟着洪兰老师学习的期间,我就切实地感觉到洪兰老师对学生的认真负责,以及她对教学的严谨认真。所以在选择导师的时候,我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洪兰老师。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指导我论文的过程中,洪兰老师始终耐心认真,从选题到初稿再到修改,她一直都耐心回答我的疑问,对我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反馈,积极指正我的错误。洪兰老师始终以身作则,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关怀备至,在平凡的事情中彰显自己的伟大。

在平凡的时代,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事情去成体现师德的伟大。所以我认为,师德就是甘于平凡、甘于平淡,甘于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岁月中,以不变的热诚去挑战每一个教育的高度,以不变的热情去关爱每一位学生。俄国著名教育家乌申斯基说: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的一切。我愿意以易经的两句话与洪兰老师共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供稿:财务管理专业 李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