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五十三:李小敏

时间:2019-06-12浏览:535


平淡中带着精彩,平凡中带着伟大”,这是对这个时代老师工作的写照。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聚光灯,老师们“其身正,不令而行”的师德品格持续影响着莘莘学子。就在这每天平淡而琐碎的工作生活中,我看到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彩,感受到了新时代下的严师益友的相处模式。

李小敏老师是教授我们审计学课程的专业老师,初次见面就以和蔼温暖的笑容吸引了我们,她举手投足之间都对我们展示了十足的亲近感、期望感。在讲课过程中,小敏老师会分享一些丰富典型的审计案例将课本知识与审计实务联系起来,把严肃的专业课程变得有趣生动,使我们的学习贴合实际的审计工作,赋予这些概念化的课本知识以活力。

她清风拂面般授课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每次课后会布置课后题目帮助我们进行知识消化。由于课程性质,作业作答的文字内容很多,但老师每次都认真批改每位同学的课后作业并在课堂上进行重难点问题的分析讲解。

犹记得一次课前,老师因病不能按以往音量讲课,为此向我们道歉。但上课中,为了让每一位同学听到,不自觉将声音提高。

犹记得每一次下课后老师会认真对待我们的提问并给予耐心解答。

犹记得在上课中老师不仅督促我们学习本门课程,还为正处于毕业季的我们提供关于论文写作,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建议。

在她的身上有的是充满了力量的进取精神和永不懈怠的敬业精神,小敏老师心中有一个太阳,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照耀着我们,使我们变得更强大,她是我们求学路上美丽的回忆。


(供稿: 财务管理专业 闫彦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