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园地  师德师风

师德故事之五十四:刘红梅

时间:2019-06-12浏览:1224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每次读到泰戈尔的这句诗,我心里总会受到强烈的震撼。在人类所有的爱中,最高尚的便是师爱。因为它是无私的,只讲付出,不求回报;因为它是智慧的,严慈结合,刚柔相济。师爱,如鲜花一般灿烂美丽。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授,从事教育工作近二十年,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壮语。她的教风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她就是我院心中装着学生,惟独没有自己的刘红梅老师。

从大一的基础会计到大三的高级会计,不管学习的内容有多难,刘老师总是耐心讲解,课后还会找一些高质量练习题给我们加强巩固。记得大三学高级财务会计,合并报表部分的内容特别难理解,很容易走神。刘老师为了让我们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引导式地让我们自己说出答案“这两项内容合并起来怎么算?你们自己说,说错也没关系,是多少?”边说边举起粉笔准备书写,一部分同学没有反应过来,一部分同学害怕出错没有出声。“没关系的说出来,你们不说我就一直举着粉笔等”“快快快我都快坚持不住了”下面的同学们被刘老师逗乐了纷纷说出答案,被合并报表难住的愁容也烟消云散,课堂氛围就这样活跃起来。

师德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不是一个冰冷的规范。“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师德的内涵。对学生的爱、对专业的追求、对教师事业的热爱、对自身内涵的提高都是师德的体现,师德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存在于教师工作的方方面面,存在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刘老师身上,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她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教学质量高度负责的态度。师从于之,实乃吾幸。


(供稿: 财务管理专业 赵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