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优秀校友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计喆飞:永葆初心,孜孜以求

时间:2022-11-10浏览:20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文汇网等多家媒体刊发了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特推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专题,介绍了我院2013级校友、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运营中心第三党支部的计喆飞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运营中心第三党支部的计喆飞,大学毕业后就加入公司,在财产险理赔的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看上去稳定的9年,却是计喆飞不断蜕变、不断成长的过程,在这段时间中,计喆飞累计处理了40逾起重大案件,涉及赔款超2.3亿元。

   自我磨炼,赋能充电不停歇

   即使保险专业科班出身,计喆飞刚接触财产险理赔时,依旧遇到了不小的挑战。财产险理赔是一个专业要求高、知识跨度广的领域,除了要具备保险专业基础,还需要在财务、法律合规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知识储备。面对众多知识盲区,计喆飞并没有畏惧,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摸索学习,扎扎实实一步步成长。

  “那时候我每天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走,同事总是会跟我开玩笑,问我昨晚回去了吗。很辛苦但值得,如果没有潜心钻研,我现在处理案子也不会游刃有余了。”计喆飞讲道。

  在新时代,科技革命的力量蓬勃而生,一不留神就被数字化时代所淘汰。只有长存危机意识,不断拥抱变革,才能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这已经成为平安人的共识。近年来,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为提高理赔查勘的效率和精准度,引进了众多新兴设备和系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快、更好的理赔服务。作为理赔人的计喆飞,自然也要不断学习并熟练掌握这些科技工具。财产险理赔部会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专业培训,计喆飞和理赔团队的同事们一起,通过培训不断让自己更新迭代,确保给客户的专业服务不掉线。

  永葆初心,笃行实干不懈怠

  从业9年多,计喆飞时刻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保持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自己经手的每一个案子秉持“不乱赔、不惜赔”的态度。客户购买保险产品就是对公司服务的认可,只有精益求精、服务至上,才能让客户获得省心、省时又省钱的高品质体验。

  对于财产险理赔人而言,每年的汛期往往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而且时间紧、任务重。计喆飞和同事会在每天晚上认领第二天查勘的客户及目的地,第二天结束一天的查勘工作再回到公司进行整理汇报,然后继续认领接下来一天的任务,如此反复。虽然汛期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但计喆飞不怕苦也不怕累,“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处理好每一个案件,给客户提供专业、有价值的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不能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期待。”

  在“莫兰蒂”台风期间,为了处理当地案件,他花了半个月时间辗转福建多个城市,每天早出晚归进行实地查勘。在他的努力之下,大部分案件都当场达成赔付意向。“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有点惊险的,飞机落地的时候机场都快要淹没了,不过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去实地查勘。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是我们理赔人应该做的。”计喆飞讲道。

  在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客户权益的同时,计喆飞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服务社会。上海疫情期间,计喆飞主动购买防护服,利用工作日晚上及周末的时间,协助社区物资运送、环境消杀等工作,为战疫贡献了一份“凡人微光”。

  计喆飞说:“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责任感,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哪里有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坚持诚信服务,坚持回馈社会,为客户、社会创造价值,这也是我们平安的企业文化。”


(供稿:澳门永利官方在线登录校友会)








Baidu
sogou